欢迎访问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文/戴安玉 图/李秋叶、戴安玉 发布时间:2022-05-20 编辑: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上午,我校在七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周璋斌,党委副书记李爱民,副校长邱团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团主持。

座谈会上,优秀学生代表、青年教师代表,校团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己的学习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

周璋斌书记指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到来之际,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成立100周年。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青团自觉担负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职责,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我校共青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围绕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挥自身应有的作用,带领团员青年奋发学习,奋战在教育教学、志愿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疫情防控、舆论斗争最前沿,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周璋斌书记要求,要守初心、强信念,做到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有担当、敢斗争,做到坚持改革创新;要有爱心、记宗旨,做到密切联系青年;要养清心、重廉洁,坚持从严治团。

周璋斌书记强调,我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特别是要注重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李爱民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了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光辉历史,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刻、催人奋进。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用心用力用情团结青年、组织青年、动员青年,激励引领体专学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校党委书记周璋斌在会上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爱民在会上讲话

邱团副校长主持本次大会

学工处处长韦伦国在会上发言

校团委副书记韦宛辰在会上发言


青年代表在会上发言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扫一扫关注
学校微信公众号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71-2825551

举报邮箱:gxtzjjjcs@163.com

地 址:广西南宁市公园路2号四楼纪检监察室 邮编:530012

信访

信访电话:0771-2810790

书记、校长信箱:gxtzxf@163.com

地 址:广西南宁市公园路2号综合楼五楼学校办公室信访办 邮编:5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