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我校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作者:文/秦雨 图/各学院团委、戴安玉、陈浠艾 发布时间:2022-06-07 编辑: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了解传统节日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抒发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和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深切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6月3日-6日,在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我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一系列端午节文化活动。

一、“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团日活动

全校各团支部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关于端午节传统文化知识的宣传,介绍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节民俗活动、端午诗词鉴赏与端午节知识小百科,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对我国传统文化节日的了解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体育与教育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团日活动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端午诗词线上学习会

二、“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

6月3日,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校学生会全体成员、各学院学生会成员,各社团成员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本次活动开展以端午节为主题的成语接龙、你画我猜、趣味答题、背篓绣球、手工卡纸粽子、Diy画粽子等游戏,活动现场洋溢着阵阵欢声笑语,同学们共同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

成语接龙活动现场

趣味答题活动现场

背篓绣球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引导我校青年学生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扫一扫关注
学校微信公众号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71-2825551

举报邮箱:gxtzjjjcs@163.com

地 址:广西南宁市公园路2号四楼纪检监察室 邮编:530012

信访

信访电话:0771-2810790

书记、校长信箱:gxtzxf@163.com

地 址:广西南宁市公园路2号综合楼五楼学校办公室信访办 邮编:5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