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喜讯:我校《骨骼肌肉功能解剖》课程入选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作者:陶丽丽 发布时间:2023-01-18 编辑:陶丽丽 来源:教务科研处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工作的通知》,在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学(教育)指导委员会推荐的基础上,经组织专家遴选,确定了1160门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我校李翠霞教授团队的《骨骼肌肉功能解剖》课程入选。

《骨骼肌肉功能解剖》是体育保健与康复类专业群的专业基础必修课程。本课程依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内容标准对接国家教育部体育保健专业标准、职业资格证书标准、1+X项目证书标准和学生技能大赛标准。课程能有效融入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共开课七期,13271人选课学习,页面累计浏览量超1亿2400万次,累计互动超36万次,在全国院校、企业职工中广泛使用。通过这门课程学习,可以掌握人体骨、关节的结构和功能、肌肉的形态结构与功能,从而能正确进行健身锻炼、运动与康复,满足今后学习者从事健身教练、物理治疗师、运动防护师等职业岗位的基本功能解剖知识的要求。同时也是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教练)职业资格证书、1+X证书的“产后恢复”证书考试标准必需的课程。

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服务发展为宗旨、促进就业为导向”,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和体育产业发展需要,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标准落实教学改革。学校高度重视“三教”改革,改进教材承载内容,变革知识展现形式,建设优质教材,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实施“互联网+”教学,优化课程设计和教学实施,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带动“课堂革命”,激发学生课堂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下一步,学校将深入推进职业教育在线课程建设工作,以“建设精品课程、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养学生信息素养”为目标,加快“互联网+教育”建设步伐,进一步建优教学团队、教学内容、课程资源等教学要素,全面推进系统性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开创学校教育教学新局面。


相关新闻

扫一扫关注
学校微信公众号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71-2825551

举报邮箱:gxtzjjjcs@163.com

地 址:广西南宁市公园路2号四楼纪检监察室 邮编:530012

信访

信访电话:0771-2810790

书记、校长信箱:gxtzxf@163.com

地 址:广西南宁市公园路2号综合楼五楼学校办公室信访办 邮编:5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