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
学生社团
学生社团
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模拟政协协会召开成立大会
作者:文/向伟 发布时间:2023-04-04 编辑:戴安玉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上午,在长岗校区瑞兴楼103教室举行了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模拟政协协会成立大会。协会指导老师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程鹏瑜及协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程鹏瑜老师在成立大会中指出,一是明确协会建设目标、找准定位,正确履行协会职能。以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为目标,让政协走进学生,让实践走进学校;二是围绕社团主要任务,夯实基础,扎实推进协会工作。推动“模拟提案征集活动”在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中发挥积极作用,引导更多的青年学生提升政治参与意识、锻炼政治参与能力;三是加强组织管理,多措并举,着力促进协会发展。要制定规范的社团章程,坚持严格遵守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提升模拟政协学生社团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程鹏瑜老师以“全过程人民民主”为题开展专题讲座,以2023全国两会为例,阐释了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引导同学们通过参与学生模拟政协协会活动深化对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理解。

学生模拟政协协会的成立为学校育人育才工作提供了新的活动平台,让同学们在这个实践平台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深化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解和认同,推动同学们将视野从校园延伸至社会,由理论扩展到实践。在生动的政治实践中,锻炼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努力做到在扎根实践中用青年声音回答时代之问,用青年风貌书写青春答卷,以青年视野着眼当下、面向未来。

程鹏瑜副书记在成立大会上讲话

专题学习讲座

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扫一扫关注
学校微信公众号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71-2825551

举报邮箱:gxtzjjjcs@163.com

地 址:广西南宁市公园路2号四楼纪检监察室 邮编:530012

信访

信访电话:0771-2810790

书记、校长信箱:gxtzxf@163.com

地 址:广西南宁市公园路2号综合楼五楼学校办公室信访办 邮编:5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