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广西体专相思湖校区项目建设工作动态(第7期)
作者:叶亮 发布时间:2021-04-30 编辑:曾庆光 来源:新校区办 浏览次数:

广西体专相思湖校区项目

建设工作动态

新校区建设管理办公室               2021年4月30日              第 7 期


一、2021年4月项目总体完成情况

(一)2#宿舍楼主体结构封顶。(附图1)

(二)完成1#宿舍楼北面四层结构板砼浇筑,南面五层结构板支模架体搭设完成70%。完成教学楼基础回填土。(附图2)

(三)完成B地块北侧树木砍伐95%。(附图3)

(四)完成1#、2#宿舍楼东面和教学楼南面、东面临时道路硬化。

(五)完成1#、2#宿舍、教学楼精装效果图。

(六)完成篮球馆、游泳馆初步设计内部评审会及校内意见征求会。

(七)完成1#、2#宿舍楼及教学楼塔吊备案。

(八)完成抹灰工程方案、施工电梯基础方案、落地式卸料平台方案、砌体工程方案编制。

二、2021年4月项目进展情况

(一)为促进项目能全面快速推进,加快提供施工作业面,经新校区办多次汇报沟通,4月1日在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委、政府和征拆中心大力支持下,决定特事特办,在加大与农民沟通协商力度的同时,明确在征拆中心与农户签订协议后,即可办理征拆清表程序。B地块北侧用地征拆工作终于取得突破。

(二)4月2日,新校区办在项目现场组织召开第二十五次现场例会。会议决定:建设单位、全咨单位和总承包单位联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项目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月活动,每周由项目总监牵头督察,并在周例会上通报。会议要求:总承包单位组织内部相关负责人学习《房屋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告知书》并按要求落实相关内容;严抓现场质量和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回复监理下发的整改通知书;建设单位、全咨单位和总承包单位要继续加强内部管理,认真统筹编排4月之后的工作,做好团队建设、内部人员调配和沟通协调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附图4)

(三)4月6日上午,新校区办、全咨单位、总承包单位在项目部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为有效实施项目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月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及广西区内关于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的相关规定,新校区办联合项目全咨单位梳理出《2021年项目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工作任务督查表》,包括南宁高新区质监站监督执法告知书督查项目、根据监理单位2021年3月29日宣贯内容落实项目、管理人员履职及安全文明施工项目、近期发现安全质量问题整改项目四个方面,共14大项、87小项需逐项进行督查的内容,有效推动了质量安全管理督查工作全面深入的开展。(附图5)

(四)4月8日,新校区办在项目现场组织召开第二十六次现场例会。会议要求:总承包单位在今后每月1日前上报当月施工进度计划;尽快落实完成《2021年项目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工作任务督察表》中每一项内容;严控质量安全问题,做好阴雨天气成品保护措施;尽快组织施工班组进行质量安全培训;做好采购前的报审工作,严格按照合同规定执行相关流程;设计方根据“两馆”内审会专家意见,尽快完成方案修改;全咨单位根据总承包单位“两馆”设计方案修改进程,提前准备组织召开正式的专家评审会。(附图6)

(五)4月7日下午,我校相思湖校区项目召开游泳馆和篮球馆单体初步设计内部评审会。会议由项目总承包单位组织,邀请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设计总院建筑、结构、给排水、电气、暖通专业负责人作为评审专家,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西部公司总工程师、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城市公司总工程师、中土大地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项目设计单位),我校相思湖校区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以及项目全咨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附图7)

(六)4月12日上午,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局在建工程安全文明施工专题会议,布置了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有关部署及要求。当天下午,新校区办组织项目监理单位、总承包单位组成联合组,结合本月开展的项目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月活动,开展项目质量及安全文明施工周检工作。检查工作首先传达了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有关精神和具体要求,要求严格落实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及监测,防治水污染、噪声污染,材料堆放及废弃物处置等施工现场环境保护措施。联合组现场对项目施工现场存在的质量、安全隐患及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确保成效。(附图8)

(七)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部署,同时推动项目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月活动落到实处,4月19日下午新校区办联合项目全咨单位进行每周工地巡检,建设单位、全咨单位和总承包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主要针对项目施工区域、1#、2#宿舍楼文明施工和质量安全方面,以及民工宿舍区环境卫生进行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问题和隐患,检查组当即要求总承包单位限期整改,并加强现场施工人员安全培训,确保新校区项目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附图9)

(八)为确保我校相思湖校区篮球馆、游泳馆以及教学、实验综合楼各类用房和设施满足我校实际使用需求,4月21日上午,新校区办在公园路校区七楼报告厅组织召开设计方案校内意见征求会,教务科研处、图书馆、体育与教育学院、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体育经济管理学院等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新校区办、项目全咨单位、总承包单位等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首先由总承包单位设计方依次对教学、实验综合楼、篮球馆和游泳馆单体概况进行简要介绍,校内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对设计方案提出意见并根据实际情况给出合理建议,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和商定。(附图10)

(九)4月22日,新校区办在项目现场组织召开第二十七次现场例会。会议要求:总承包单位于4月26日上报4月份质量安全体系建设月的工作总结;组织学习和认真落实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和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近期下发文件;认真落实“桂建通”实名刷脸管理制度;全咨单位计划25-27日,会同总承包单位每天不定时现场检查,确保4月28日封顶仪式各方面保障工作能够落实到位;B地块北侧征地清表工作即将完成,抓紧时间跟进3-6#宿舍楼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工作;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月活动开展至今,取得一定的成效,咨单位和总承包单位做好工作总结,继续发扬好的工作作风,加强薄弱环节,不断完善项目质量安全管理体系。(附图11)

(十)4月26日,新校区办联合项目监理部门和总承包施工单位开展“五一”节前安全质量大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活动落实情况,检查了施工主干道材料堆积、1#、2#宿舍楼安全通道口排水沟设置、楼道消防设施设置以及外架脚手板、安全兜网建筑垃圾清理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成总承包单位于28日前完成整改。检查组还对近期雷雨天气保安全、保质量作业提出相关要求,总承包单位表示坚决落实安全文明施工要求,如期完成整改,进一步消除项目安全隐患。(附图12)

(十一)4月28日,我校隆重举行相思湖新校区首栋单体-学生宿舍2号楼封顶仪式。校党委书记周璋斌、校长胡英清、项目全过程咨询服务单位广西中信恒泰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卓佳、项目总承包单位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城市公司总经理杜凯出席仪式。学校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学院党政领导以及教师代表,全过程咨询服务单位领导及监理、造价、设计负责人等,总承包单位领导、项目经理和全体参建人员参加仪式。周璋斌书记、胡英清校长、卓佳副总经理、杜凯总经理以及退休教师代表黄炎江、青年教师代表余晶共同完成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附图13)

(十二)4月29日新校区办在项目现场组织召开第二十八次现场例会,重点对本月开展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活动进行小结和分析。经所有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月活动督查内容共14大项、87小项完成率达95%,成效明显。会议要求全咨单位和总承包单位提高项目周检工作效率,及时完成整改和督查工作;将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活动月的优良作风持续贯穿在整个项目建设过程中。会议还要求设计方继续完善“两馆”设计工作,计划下月中旬举行初步设计专家评审会;总承包单位做好下半年度工作计划,并做好首次进度款资金的申报;根据正常工期要求在下个月完成1#宿舍楼封顶工作;加快B地块北侧土方平整工作,争取下个月底前基本达到可进行主体施工的条件。(附图14)

(十三)4月29日,新校区办主任曾庆光在项目部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项目月度例会。新校区办、全咨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对4月份工作进展进行小结,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改进意见,并对“两馆”设计工作、宿舍楼优化调整、B地块独立运行、设计图纸会审制度、建设内容清单、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样板间制作等事项进行商议并达成共识。(附图15)




附图1


附图2


附图3


附图4


附图5


附图6


附图7


附图8


附图9



附图10


附图11


附图12


附图13




附图14


附图15





 



相关新闻

扫一扫关注
学校微信公众号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71-2825551

举报邮箱:gxtzjjjcs@163.com

地 址:广西南宁市公园路2号四楼纪检监察室 邮编:530012

信访

信访电话:0771-2810790

书记、校长信箱:gxtzxf@163.com

地 址:广西南宁市公园路2号综合楼五楼学校办公室信访办 邮编:5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