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
传媒体专
传媒体专
人民网广西频道刊登我校党委副书记李爱民署名文章:《发挥专业优势 锻炼人才队伍-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全面深度参与首届学青会》
作者:李爱民 发布时间:2023-11-28 编辑:朱丽妮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7日,人民网广西频道刊登我校党委副书记李爱民署名文章《发挥专业优势 锻炼人才队伍-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全面深度参与首届学青会》,文章专题报道我校作为广西唯一的体育类高等院校,把握好学青会在广西举办的机遇,发挥专业优势,锻炼人才队伍,全面深度参与学青会的筹办、比赛、志愿服务、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为学青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了积极贡献。详文如下:

发挥专业优势 锻炼人才队伍

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全面深度参与首届学青会

2023年11月27日16: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教师赵世强正在给裁判员做赛前培训。学校供图

“出征!”10月24日,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代表队和志愿者出征仪式上,随着校长的一声令下,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61名运动员,20名领队、教练,33名裁判员、工作人员,760多名志愿者满怀青春激情奔赴学青会的各个场馆工作岗位。

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具有67年办学历史,曾经培养过李宁、吴数德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被誉为“八桂体育人才的摇篮”。作为广西唯一的体育类高等院校,该校充分把握学青会在广西举办的机遇,发挥专业优势,锻炼人才队伍,全面深度参与学青会的筹办、比赛、志愿服务、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中,为学青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了积极贡献。

发挥专业干部师生优势,助力筹办工作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青会工作,根据学青会执委会的安排,选拔了6位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优秀年轻干部、教师到学青会执委会综合协调部、竞赛组织部、接待部等多个重要岗位挂职锻炼,全面参与学青会筹办工作。他们敬业的工作精神得到学青会执委会的高度肯定,其中4人次被学青会执委会评为季度“奉献之星”。学校还选派33名专业师生担任裁判员、工作人员,参与了游泳、攀岩、毽球、武术、网球、滑板等多个项目的执裁和服务工作。

精心组织优秀学生志愿者,参与赛会服务

根据学青会执委会的相关工作要求,该校认真制定服务学青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方案,成立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副书记担任组长,亲自部署领导实施志愿者招募及组织工作。校团委负责统筹,教务、学工和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抓落实。学校优先选拔政治素质过硬、服务意识强、工作能力突出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担任志愿者,并由学校团委干部,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亲自带队统筹指导志愿服务工作,工作得以保障并顺利推进。自学青会开幕以来,共招募学生志愿者约2900人,累计提供志愿服务超5000人次。学校“小青芒”活跃在开闭幕式演出、场馆赛事服务、安保检测服务等多个赛会领域,为助力学青会圆满成功作出了积极贡献。

聚焦遴选优势竞赛项目,积极备赛参赛

本届学青会,该校共派出毽球、棒球、垒球、乒乓球、蹼泳等项目运动员61人参加学青会决赛阶段校园组和公开组14个项目的比赛。学校组建了训练团队,拨付专项资金支持参赛队伍的训练和比赛。各项目教练员、运动员在训练中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大运动量训练的原则,不断提高训练标准和训练水平,取得了新的突破。赛场上,运动员发扬敢打敢拼、勇争第一的精神,经过激烈争夺,取得校园组4金2银的好成绩,金牌总数占广西代表团校园组金牌的一半。

开展学青会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为营造浓厚的学青会宣传氛围,9月初,该校6位校领导给全体学生讲的开学第一课中,就专门安排了介绍学青会的内容,同时把学青会主题曲《青春遇见》放进课件,在课堂上播放,引导学生了解关注在身边举办的重大体育盛会。学校还在校园醒目位置布置了展板、学青会形象标识、宣传海报、横幅等20多处,并适时通过校园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学青会主题曲和宣传片。学校广播站还开通了专题栏目,每天播放学青会内容,讲好学青故事、体育故事和广西故事。此外,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设立学青会专栏,大力宣传学青会筹办情况、开闭幕式盛况、师生参加训练比赛和志愿服务等情况,营造了“人人了解学青会、大力宣传学青会”的浓厚氛围。(李爱民)

报道链接:http://gx.people.com.cn/n2/2023/1127/c390645-40656508.html

相关新闻

扫一扫关注
学校微信公众号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71-2825551

举报邮箱:gxtzjjjcs@163.com

地 址:广西南宁市公园路2号四楼纪检监察室 邮编:530012

信访

信访电话:0771-2810790

书记、校长信箱:gxtzxf@163.com

地 址:广西南宁市公园路2号综合楼五楼学校办公室信访办 邮编:5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