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
传媒体专
传媒体专
广西日报:2020年全国毽球比赛结束 广西男女毽球队双双获铜牌
作者:记者/徐哲 发布时间:2020-10-14 编辑: 来源:广西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10月13日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在日前结束的2020年全国毽球比赛上,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毽球队代表广西出征,经过3天顽强拼搏,男、女队双双获得铜牌,取得参加该项赛事以来最好的成绩。   

本次比赛于国庆期间在广州市举办。赛事吸引了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及行业协会230多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分网毽男、女三人赛、花毽个人五项全能计数赛(盘踢、磕踢、拐踢、绷踢、跳踢各30秒)进行,并设展演项目评比。   

在网毽女子三人赛中,广西女队战胜江西女队夺得铜牌,山西女队则击败北京女队夺得冠军;网毽男子三人赛上,广西男队战胜陕西男队夺得铜牌,东道主广东男队战胜江苏男队登顶。展演项目评比中,广西队收获三等奖。   

据介绍,毽球运动从民间踢毽子游戏演变而来,目前发展成为一项集羽毛球场地、排球规则、足球技法为一体的群众体育运动项目,具有较高的观赏性和竞技性。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毽球队经自治区体育局选拔委派,已连续两年代表广西队参加了此项赛事。   

“本次广西队员平均年龄只有17岁,是参赛队伍中年龄最小的。”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毽球队教练张忠表示,毽球项目已被列为明年全运会群众项目比赛,如果2023年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设置毽球比赛项目,相信再经过1-2年的磨炼,广西毽球队将具备争金夺银的实力。   

相关新闻

扫一扫关注
学校微信公众号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71-2825551

举报邮箱:gxtzjjjcs@163.com

地 址:广西南宁市公园路2号四楼纪检监察室 邮编:530012

信访

信访电话:0771-2810790

书记、校长信箱:gxtzxf@163.com

地 址:广西南宁市公园路2号综合楼五楼学校办公室信访办 邮编:5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