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
教学科研服务
教学科研服务
体育经济管理学院黄海燕教授团队开展学院专业建设和师资培养专项调研与指导
作者:杨扬 发布时间:2023-02-27 编辑:方安 来源:体育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上午,由我校引进的专家团队——上海体育学院黄海燕教授一行3人,莅临体育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专业建设和师资培养专项调研和指导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黎智达、院长方安、副院长杨扬、体育管理教研室主任刘玲君和休闲体育教研室主任韩羽,以及部分骨干教师在我校长岗校区瑞兴楼402教室与专家们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院长方安进行主持。

会议伊始,方安院长向专家们介绍了学院概况和学院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就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团队等方面与专家进行沟通交流。随后体育管理教研室主任刘玲君和休闲体育教研室主任韩羽更有针对性的剖析了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和休闲体育专业,围绕专业定位、“三教”改革、实习就业等专业发展瓶颈与专家深入的学习交流。体育管理教研室和休闲体育教研室的骨干教师也对个人的学历、职称、教科研发展方向、教学特色等进行了简单介绍,希望能在专家的指导下做好个人的职业发展规划。

黄海燕教授在听取了学院、专业、教师三个层面的汇报后,根据专业发展概况和存在问题,结合学院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目前体育产业发展的趋势以及人才需求,为我院的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做好专业发展的定位。只有结合市场需求,明确好每个专业的定位和方向,才能培养出适应企业需要的人才。其次,严把教学质量关。他认为学生就业和教学质量紧密相关,高职教育更注重实践教学,要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应多聘用企业一线教师进行授课,利用企业行业专家是实践优势,弥补师资不足和师资实践水平不高等短板,为学生就业做好铺垫。第三是做好教学团队的建设工作。教师是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教师队伍建设是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基础性工作,是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基础,是提高教育质量的根本保证。目前学院师资匮乏,结构不合理,严重制约学院的整体发展,需要积极探索“引育共举”教学团队建设机制,按照新进教师、一般教师、双师型教师、骨干教师、专业带头人“五阶段”构建全程化、进阶式教师职业发展培养体系。

2022年以来,学院以人才引进孵化重要成果为重点,开展“专家引领促发展,启思践行促提升”专项行动。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理清了学院专业发展和教师培养思路,为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提供经验借鉴。学院教师深受启迪,在专业定位、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方面有了更清晰的个人发展目标。

QQ图片20230227150003

学院参会领导、教研室主任与黄海燕教授一行对学院发展进行研讨

QQ图片20230227145908

黄海燕教授一行和学院参会领导、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合影

相关新闻

扫一扫关注
学校微信公众号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71-2825551

举报邮箱:gxtzjjjcs@163.com

地 址:广西南宁市公园路2号四楼纪检监察室 邮编:530012

信访

信访电话:0771-2810790

书记、校长信箱:gxtzxf@163.com

地 址:广西南宁市公园路2号综合楼五楼学校办公室信访办 邮编:5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