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
教学科研服务
教学科研服务
关于开展2021年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陶丽丽 发布时间:2021-01-26 编辑:教务科研处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政策文件精神,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致辞中提出的中国与东盟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及推进各领域合作的“四个提升”工作指示,适应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服务职业教育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共同体建设,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开展2021年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紧密围绕新时代中国-东盟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中的重要理论问题和重大现实问题,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形成体现中国特色、国际水准的研究成果,为新时代中国-东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支持。

二、申报范畴

2021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课题设立资助经费重点课题、资助经费一般课题和自筹经费课题。资助经费重点课题及资助经费一般课题面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内“中心常务理事及理事单位申报,自筹经费课题不限制申报对象。其中,资助经费重点课题及资助经费一般课题必须围绕课题申报指南(见附件1)选题,自筹经费课题可围绕课题申报指南并结合新时代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交流的现状及趋势自行命题。

三、申报条件及名额

课题申请人须具备以下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资助经费重点课题申请人要求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相应职务)或博士学位,不具备的须由两名本领域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意见。

课题申请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本年度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的其它课题。课题组成员的填报须征得本人同意,且本年度每人最多只能同时参加2项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课题。课题组成员不能超过10人(不包括课题主持人),鼓励课题申请人组建跨国、跨校、跨型研究团队。

课题实行限额申报,“中心”常务理事单位可推荐5项课题理事单位可推荐3项课题,其它单位可推荐2项课题。

四、课题经费

“中心”给予资助经费重点课题每项资助2万元,资助经费一般课题每项资助1万元,各单位给予每项课题不少于11的经费配套。自筹经费课题各单位可根据本单位经费安排及研究需要,给予每项课题不少于1万元的经费支持。

五、成果要求

资助经费重点课题、资助经费一般课题要求在2年内完成,不得延期。自筹经费课题要求在2年内完成,最迟不超过3年完成。

资助经费重点课题需在北京大学图书馆所确定的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至少1篇或出版专著1部,提交不少于2万字的研究报告及不少于3000字的决策咨询报告;其它类别课题需在省级及以上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不少于2篇,提交不少于2万字的研究报告。

所有类别课题在公开发表或出版的学术论文、专著、报告等成果中需标注“2021年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立项XX课题”字样并标注课题编号(例如:2021年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立项资助经费重点课题,课题编号:2021ZD001)。

六、申报方式

(一)须以学校名义统一申报,“中心”不接受个人申报。我校可以报5个项目。

(二)请学院按要求填写《2021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课题申报书》(附件2)和《2021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3),于20212月28日前将评审通过的申报材料报教务科研处陶老师处。

(三)教务科研处组织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审,通过评审的项目于3月10-15日(该时段外系统不开放)提交至广西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系统(网址:https://vpn.nnnu.edu.cn,账号:zjvpn,密码:zjmm@vpn,按网页提示操作)。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科研处陶老师,联系电话:0771—2816644


                                                                            教务科研处

                                                                        2021年1月26日


 

相关新闻

扫一扫关注
学校微信公众号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71-2825551

举报邮箱:gxtzjjjcs@163.com

地 址:广西南宁市公园路2号四楼纪检监察室 邮编:530012

信访

信访电话:0771-2810790

书记、校长信箱:gxtzxf@163.com

地 址:广西南宁市公园路2号综合楼五楼学校办公室信访办 邮编:5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