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
教学科研服务
教学科研服务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广西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作者:陶丽丽 发布时间:2021-04-06 编辑:陶丽丽 来源:教务科研处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我区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职业院校内涵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研究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展2021年度广西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范围

主要围绕国家和广西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有关内容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

二、立项原则

(一)注重内容创新。申报项目应把握国内外理论前沿,体现当前职业教育政策新精神和新要求,具有创新性,能够引领我区现代职业教育发展。

(二)注重研究成效。理论研究要有新突破,回应当前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热点、重点工作,引领和推动我区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探索出成果,有效解决当前我区职业教育难点、瓶颈问题,能够进一步推广成果实践应用。

(三)注重研究能力。申报项目要论证充分,研究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研究计划切实可行,实施方法科学合理,具备完成项目任务的研究基础、研究团队、研究保障等基本条件。

 三、申报数量及要求

(一)校可申报高职项目5项,中职项目3项。

(二)申报人基本条件。项目申报人应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品质,具有较强的教学研究能力,教书育人成绩突出。项目负责人必须是具备组织项目组成员开展实质性研究工作能力且具有中级或以上职称的在职教师。项目组应具有合理的研究人员结构,能够通力协作、按期完成项目研究任务。

(三)申报项目数量限定。项目申报人作为项目主持人可申报1项(主持研究以往广西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尚未结题的,不得主持申报),作为项目参与人可申报不超过2项(不计参与以往广西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尚未结题的项目)。

(四)不得申报或不予立项的情况。被暂停申报2021年度广西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单位,不得申报;已获得过各级教学成果奖励,无新研究内容、无可预期重要突破的项目不得申报;已获国家级、自治区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研究内容相同或没有特别创新的项目不得申报。原则上研究内容单一、受益面窄、创新不足或与教改无关的项目均不予立项。

(五)鼓励多单位合作。鼓励跨学校、跨部门、跨行业、跨专业联合申报。

四、申报程序

各学院负责组织、指导本部门教师进行课题申报,经各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讨论并公示后,以学院为单位,将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纪要及申报书汇总后提交至教务科研处。

五、申报要求

各院、部于2021510前将申报所要求的电子申报书材料发到教务科研处电子信箱gxtzjwc868@126.com。

未尽事宜,请与我校教务处高教研究室韦伊老师联系。

附件:1.2021年度广西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

      2.2021年度广西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教务科研处

                                                      2021年4月2日

相关新闻

扫一扫关注
学校微信公众号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71-2825551

举报邮箱:gxtzjjjcs@163.com

地 址:广西南宁市公园路2号四楼纪检监察室 邮编:530012

信访

信访电话:0771-2810790

书记、校长信箱:gxtzxf@163.com

地 址:广西南宁市公园路2号综合楼五楼学校办公室信访办 邮编:5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