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
教学科研服务
教学科研服务
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卫东教授莅临我校做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作者:农炎灿 陶丽丽 发布时间:2021-11-25 编辑: 来源:教务科研处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全面推进广西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建设,提升广大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11月17日下午,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卫东教授应邀到我校做题为《课程思政的认识与探索——以广西职业技术学院为例》的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爱民,副校长覃杨彬,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校专、兼职教师及教务科研处全体人员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爱民主持。

李卫东教授从什么是课程思政、课程思政的价值、怎么做课程思政等三个方面展开,全面阐述了课程思政的背景、内涵、意义以及实践方法,深入分析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点与难点,并详细介绍了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具体措施与取得成效。李教授还通过广西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的片段展示,分析了知识点融入法与任务点融入法等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的具体实施办法。整场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厚度,使与会教师对“课程思政”有了更全面、更深刻、更透彻的理解与把握。

李爱民副书记作总结发言时表示,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与教师用“广职人”的执着与用心将本校的特色茶叶专业推出广西,走向全国。作为“体专人”,通过此次讲座,希望各位老师更新育人观念,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深入思考如何在现有的基础之上,提高我校体育专业群在广西乃至全国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全覆盖,使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更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关注
学校微信公众号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71-2825551

举报邮箱:gxtzjjjcs@163.com

地 址:广西南宁市公园路2号四楼纪检监察室 邮编:530012

信访

信访电话:0771-2810790

书记、校长信箱:gxtzxf@163.com

地 址:广西南宁市公园路2号综合楼五楼学校办公室信访办 邮编:5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