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
新校区建设
新校区建设
广西体专相思湖校区项目建设工作动态(第6期)
作者:叶亮 发布时间:2021-03-31 编辑:曾庆光 来源:新校区办 浏览次数:

广西体专相思湖校区项目

建设工作动态

新校区建设管理办公室               2021年3月31日              第 6 期


一、2021年3月项目总体完成情况

(一)完成1#、2#宿舍楼和教学楼精装施工图设计。

(二)完成游泳馆、篮球馆初步设计方案。

(三)完成1#宿舍楼三层梁板砼浇筑;完成2#宿舍楼7-15轴交A-P轴四层梁板模板安装成80%,水电预埋30%,1-6轴交A-P轴四层梁板钢筋绑扎50%;完成 教学楼桩基地梁砼浇筑和天然地基地梁砼浇筑。(附图1)

(四)完成1#、2#宿舍楼西面临时道路硬化。

(五)取得1#、2#宿舍楼和教学楼《施工许可证》《南宁市城市道路挖掘许可证》《砍伐城市树木占用绿化用地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注册书》。

(六)完成1#、2#宿舍楼施工电梯基础施工方案、砌体施工方案、1#、2#宿舍楼封顶节点计划编制。

二、2021年3月项目进展情况

(一)3月1日,相思湖校区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在中信恒泰工程顾问有限公司(项目全咨单位)808会议室,组织项目全咨单位、总承包施工和设计单位召开项目篮球馆和游泳馆单体初步设计阶段性汇报会。会议邀请南宁市建筑设计院郝洁主任、广西体育馆李朝晖馆长、广西鱼悦体育公司覃新年董事长三位专家参加。会议要求设计单位结合“两馆”功能定位,根据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和答复,尽快修改完善并确保“两馆”设计进度。(附图2)

(二)3月4日,相思湖校区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在项目现场组织召开第二十一次现场例会。会议要求:总承包方于3月12日前提交1#、2#宿舍楼智能化工程的预算;做好“两馆”设计工作,内部评审后,再由全咨方组织召开评审会;要求总承包方认真落实建筑工地“十严格”的相关工作;由总承包方根据复工前安全检查提出的安全问题及时完成相关整改工作;全咨方协调勘察单位在下周调配勘察机械进场,全面开展钻探作业。(附图3)

(三)3月4日,相思湖校区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组织项目全咨方和总承包方在项目工地第一会议室召开“两馆”初步设计问题汇报会,会议围绕3月1日召开篮球馆和游泳馆单体初步设计阶段性汇报会中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由设计单位进行逐一回复,建设方和全咨方对设计单位汇报内容进行讨论和修改确认,进一步加快设计单位对“两馆”初步设计方案的优化工作。(附图4)

(四)3月9日,相思湖校区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与广西中信恒泰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在中信恒泰9楼办公室共同召开项目协调推进会。会议要求:全咨方督促协调总承包方在符合质量、安全、规范的前提下组织施工安排,根据时间节点完成相应的工程形象进度;由全咨方组织总承包方相关人员于3月10日赴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武鸣校区考察学习;全咨方在本周内落实项目设计专业负责人,以加强项目设计工作的督促协调,并根据项目推进情况加大现场监理力量。

(五)3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达关于转发2021年政府专项债券准备项目清单的函(桂发改投资函〔2021〕587号),其中,教育口项目154项,我校申报的相思湖项目经国家发改委审核获准通过,核准项目本年度资金需求5.0亿元。

(六)3月11日,相思湖校区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在项目现场组织召开第二十二次现场例会。会议要求:设计单位根据项目建成投入使用的实际需要,对校园内安防、监控、水电等基础设施布置进一步论证和优化;设计单位于本月底前一周将“两馆”初步设计地上部分提交建设单位; 总包承包方对3月10日赴广西幼师武鸣校区项目的参观考察进行总结、学习、借鉴;总承包方资料员配合监理部资料员完善项目现场技术和管理资料。(附图5)

(七)为迎接“3.12”植树节的到来,3月11日上午,相思湖校区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联合项目总承包单位和全咨单位在项目工地开展植树活动。通过本次植树活动,不仅提升了项目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增进了团结,进一步提高保护生态环境意识,而且还为新校区项目工地现场增添了新绿。(附图6)

(八)3月16日,新校区办潘莹处长赴自治区教育厅进行沟通汇报,反映新校区建设进展及年内项目的资金需求计划,寻求上级主管部门的政策和资金支持,获得上级部门的初步认可。

(九)3月18日,相思湖校区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在项目现场组织召开第二十三次现场例会。会议要求:总承包方下周五前提交现场教学楼桩基相关资料至全咨造价组;尽快完成篮球馆初步设计地下车位优化工作,及时调整报审指标数据;做好清明节、三月三节假日工人摸底及工作安排,确保按时进度计划;方尽快落实施工道路的硬化及楼栋周边整平、硬化;尽快办理完成排污许可证、监督备案和塔吊备案;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办事效率,项目材料要及时提前全咨方审核。(附图7)

(十)3月25日,相思湖校区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在项目现场组织召开第二十四次现场例会。会议要求:总承包方将“两馆”内部审查会议的形式、人员名单,于清明节前提交建设方和全咨方审核,确定会议时间后及时通知建设方;设计单位在宿舍楼和教学楼样板间做出来之前先做效果图,建设方提供相关材料供设计单位参考;总承包方每月应进行《安全生产标准化》的考评工作,根据相关文件和表格逐条进行安全检查;根据“2021年第一次全区建筑市场暨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层级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由全咨方跟项目技术主管进行详细介绍,对被检查项目出现的问题要引以为戒,于下周一下午进行专项检查。(附图8)

(十一)3月25日,相思湖校区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曾庆光组织广西中信恒泰工程顾问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在项目工地第二会议室召开项目月度例会,会议对项目3月份工作进展进行分析小结,并围绕征地清表、施工工期、设计节奏、资金计划等方面进行探讨,并对首次主体封顶、资金调配、设计节奏、资料完善、B组团运行可研、管理权限等事项提出具体要求。(附图9)

(十二)3月25日,相思湖校区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黄民睿组织全咨方设计负责人、监理人员和总承包方设计人员、勘察单位现场技术人员等召开设计协调会议。会议要求:需建设方及全咨方明确的事项,需以联系函形式报送建设方及全咨方,最终决议以各方签署意见为准;日常普通问题提出、讨论以及协调会议均需要形成备忘,各方传阅和存档;勘察单位于下周一先行将游泳馆详勘中间报告提交至设计方;总承包方于3月26日下午下班前提交“两馆”地上部分初步设计图纸,3月30日前提交“两馆”需建设方明确的问题清单。

(十三)3月26日,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一行三人到我校新校区项目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就推动建设工程质量验收、质量安全监督计划等进行了现场告知、指导与对接,到施工现场进行了工程实体质量、安全生产情况检查,帮助找出了项目存在的质量问题和施工安全隐患,并提供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我校相思湖校区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以及项目总承包单位、项目监理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附图10)

(十四)3月29日,相思湖校区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加强与自治区财政厅进行沟通汇报,反映新校区项目建设进展,争取获得财政部门对我校专项债券加大支持力。

(十五)3月29日,相思湖校区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联合项目全咨方组织开展政府文件宣贯暨安全培训会,总承包方项目经理、生产经理、安全员、技术人员及施工班组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全咨方总监理工程师全奕帆对政府相关安全生产等文件进行宣贯,同时对2021年安全文明施工要点进行详细解读,强调总承包方要时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切实提高项目人员安全意识,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最后,新校区办主任曾庆光做总结讲话,并对总承包方在加强学习、落实责任、自检自查、制度建设、制度落实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附图11)

(十六)3月29日下午,相思湖校区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与全咨方监理组织总承包单位、施工班组开展现场施工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周检查,逐栋、逐楼层对1#、2#宿舍楼及教学楼的施工质量及安全问题进行排查。在检查总结会上,新校区办要求总承包单位严格落实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做好自检自查工作,要求监理就当天发现问题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附图12)

(十七)3月30日下午,广西体专退休教师一行40多人赴项目现场检查,退休教师在听取项目的全面介绍后,对项目在近年取得的历史性突破感到无比欣慰,勉励项目大干快上,确保质量,争创一流,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打造一个全新的发展空间,真正实现几代体专人企盼多年的夙愿。(附图13)



附图1






附图2


附图3


附图4


附图5


附图6



附图7


附图8


附图9


附图10



附图11


附图12



附图13






 



相关新闻

扫一扫关注
学校微信公众号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71-2825551

举报邮箱:gxtzjjjcs@163.com

地 址:广西南宁市公园路2号四楼纪检监察室 邮编:530012

信访

信访电话:0771-2810790

书记、校长信箱:gxtzxf@163.com

地 址:广西南宁市公园路2号综合楼五楼学校办公室信访办 邮编:530012